格昂

原创奇幻小说《苍之启示录》第二章 仁义使徒 第四节 贫民区(一)

*

  "诶?你们来找人?"杰昂发出疑问,他们四人正走在小巷暗道中。午饭过后杰昂准备到贫民区巡视,顺道邀请天穹等人同行。

  天穹"嗯,但目前线索实在不多。所以打算先从这一步步搜集消息。"

  "嗯....这样啊..要不你跟我说说吧。说不定我会知道呢!"

  "诶?杰昂先生吗?"

  "别看我这样,我的消息很灵通呵!毕竟芬斯特根本消息完全流通嘛!"

  "嗯...."天穹陷入思考,该如何向杰昂先生解释使徒的事呢......"情况有点复杂...不过简单来说,应该是有某种力量的人吧. .."

  杰昂"蛤啊,有某种力量?这范围会不会太大了?没有其他东西吗,话说你们找那个人干嘛?"

  天穹迟疑了一下,面有难色的看向岚凌,然而对方又一次巧妙地躲开了视线。

  唉....

  "好吧,老实说,我们在找苍之神子的使徒。"天穹老实吐出。

  "蛤啊!!?"杰昂大声惊呼,才发觉自己音量太大随即捂住嘴。 "喂,你说的不会是那啥,老一辈常常会说的那个传说吧?你们这不是在开玩笑吧?"

  "我们是不是开玩笑,我想杰昂先生应该看的出来。"岚凌的表情相当认真。

  杰昂"知,知道知道,我相信你们就是了。不过你说的那个使徒什么的,我连听都没听过啊。天穹"一般人确实不会知道,因为这件事是我们在卷轴上解读出来的。 "

  "卷轴?"杰昂一脸疑惑。 "怎么又冒出个卷轴来啊,我可以看吗?"

  天穹从背包抽出卷轴,杰昂很努力地盯着上面的内容好几秒,最后还是放弃。 "我不行了,这种奇怪的字见都没见过.."

  "这是古文字,只有大哥看得懂喔!!"切特说到,感觉他好像莫名为这事感到自豪。

  "

  天穹"嘛,简单来说就是除了传说提到的神子,还有五个散落在四处的,称为『使徒』的人。把他们和神殿钥匙集齐,就能再次唤醒苍。"

  "啊啊....所以才是有力量的人吗....这样的话,之后也许可以往东北的帝城基奥托呢。"

  "那里有什么人吗?"岚凌问。

  "嗯,特斯勒最高总军令卡库萨,他大概是这个国家最有力量的人吧。就算不是,只要能见上他一面,说不定能借用人脉找人呢。好了,差不多要往上走啰!"杰昂领着三人往出口走,洞口也是木门。

  切特"这个不会...也有机关吧?"

  "哈哈哈,虽然你这想法不错,不过放心吧。会装机关的,只有基地入口的门啦。"杰昂笑着打开木门,出来后一样是条小巷。

  "喔!!杰昂,是杰昂来了!"四人一走到外头,几个六七岁大小孩子马上聚过来。

  杰昂"哟,好久不见啊。你们几个,有乖乖在家帮忙吗?"

  "我有帮爸爸一起修理街道的路喔!"

  "还有我,我帮出门的妈妈照顾妹妹!"

   孩子们兴奋的东说西说, 还有些注意到了天穹等人。 "杰昂,你带了朋友来吗?"

  "是啊,我要带他们去巡视,等等再跟你们玩。好了,要玩的玩去,要做事的也别在这磨蹭。"

  """嗯!"""孩子们离去后,杰昂才松了一口气。 "呼,这群小鬼真是精力旺盛。"

  天穹"看来杰昂先生相当受欢迎呢。"

  "单纯是因为只有我会陪他们玩而已。我说你们几个,直接喊我名字吧,后面那两个字太多余了。"

  "诶,可是我们的年龄本来就比较小....没关系吗?"

  "年纪?等等,你们几岁?"

  "我刚过十七。"

  ".....一样。"

  "我十三喔!杰昂先生呢?"

  "我、我二十二,嘛....虽然你们看起来确实...我的天....现在年轻一辈都早熟成这样来着...."杰昂又情不自禁嘀咕了起来。 "哎不对,这不是重点,你看,那些小鬼不也直接喊我名字嘛!而且那种文诌诌的感觉实在不习惯,你们不会是从卡因洛斯来的吧?"

  切特"是啊!不过我们有说过吗?"

  "哼哼,凭我机智的猜想———"

  "是从说话方式和口音知道的吧,毕竟卡因洛斯的商人也会来。"岚凌毫不犹豫道破了实情。

  "啊...的,的确是这样,不过他们大多时候来的都是卖粮的小商人,我们也只是在货多时偷拿过几回罢了。不过没想到你们还真的每个人都这么说话,难道不累吗?"杰昂似乎有点纳闷。

  天穹"话这种东西说久也就习惯了,我们也只会在面对外人和长辈时才会加敬语。"

  "既然告诉了你们义贼团的事,就是朋友了嘛!尽量随便吧!"

  "那我就接受你的———不,那就随我高兴吧。"天穹特意改了口。

  "不错的回答,走吧!这里可不小呢,赶紧巡完休息去!"杰昂带着三人穿梭各个街道,虽然不至于风吹雨淋,但居民的生活环境基本也只是简单的棚子。但也许是因为有义贼团的帮助,贫民们尽管瘦,但仍有体力走动。

  "杰昂,我们这样走不怕士兵过来吗?"切特提问道。

  "那群家伙觉得这治安差又脏兮兮的,根本不管这呢。所以老爹和我们才能直接帮助他们,义贼团的大家才是这的士兵喔!"

  "所以他们也没来这搜查过吗?"天穹也加入话题。

  "当然有过,只是线索都被我们藏得好好的。他们想怀疑也没用,那群做事不经大脑的家伙大概从来没想过外头闹出名的贼会跟这扯上这么大的关系吧!"杰昂笑着说道。

  天穹"这的人平常会做些什么?"

  "嗯....要说做什么....说起来有点麻烦,我直接带你去呗!"


评论